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启动党群V站七彩特色服务

编辑:陶倩2019-07-30 13: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7月28日,观澜街道在5个党群服务V站全面启动“七彩”特色服务项目,这标志着观澜街道在落实党建标准化和创新服务群众的措施上又更进了一步。

据了解,观澜街道一直在探索党群服务V站的服务和管理,率先提出了“七彩”服务的概念:党建引领,党员先行有活力;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我来帮;传承家风,素质提升互争先;保护环境,美化家园更靓丽;健康生活,心灵愉悦身体好;平安有序,安全和谐氛围佳;遵德守礼,尊重他人讲礼仪。

党群服务V站“七彩”特色服务项目核心部分就是党建引领,提供自选服务项目菜单,社区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点菜,由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组织,将服务送到居民群众的身边。

观澜街道提出党群V站+党支部+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社工工作法,每新建一个党群V站,就要有一个党支部和社会组织来进驻,选拔一名V站“七彩”活动指导员,这个工作法经过两年来的试行,已经基本成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党在基层的工作基础,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促进了社区和谐。

观澜街道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把‘党群服务V站+N’的做法和‘七彩’特色服务活动落到实处,从街道到社区,充分利用现有党建阵地,不断拓展新的服务空间,依托各基层党支部,一起行动起来,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提供更精准、更精细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