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加强小散零星工程安全规范化管理

编辑:陶倩2019-07-29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7月25日上午,民治街道在民泰社区召开小散暨零星工程现场会,总结小散零星工程管理做法,找准短板,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全面加强小散零星工程安全规范化管理。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澳门新村54、55栋房屋违规加改建情况。据悉,该两栋房屋在二次装修工程中,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加改建,街道执法部门巡查发现后,迅速采取行动,并在会议现场启动违建拆除行动,对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建科、安监办、查违办等单位分析了街道小散零星工程管理现状和安全生产形势,街道相关领导对做好下一步监管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民治街道“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年”,小散零星工程安全标准化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并在辖区12个社区连续开展小散(零星)工程作业安全巡查业务培训。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进一步全面规范小散零星工程管理,做到程序规范,备案、巡查、执法到位;同时,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相关部门要协同合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到达打击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