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再啃“拦路虎” 拆除违建1038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7-27 00: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澜大道北延段三合楼拆除前。

龙澜大道北延段三合楼拆除后。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7月26日,福城街道“每周必拆”再发力,分别对龙澜大道北延段、观澜大道改扩建征地拆迁范围内以及楼顶违规建筑物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达10380平方米。福城街道相关领导现场指挥督导拆迁工作。

据悉,龙澜大道道路全长3.25公里,项目涉及征收永久建筑物约6.42万平方米,涉及完整的工业园区15个,征收永久性建筑物约40栋处,涉及企业承租户约70家,临街店铺40多间。

三合楼位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富士康小北门,位于龙澜大道北延段征地拆迁范围内,框架结构,高8层,建筑面积约7800平米。其中一、二楼作为沿街商铺使用,共有大小铺面约20多间。由于三合楼紧临隆添利工业园,背后紧靠富士康园区,拆除作业空间狭小,加上富士康小北门人流如织,给拆除工作增加了不小难度,在做足安全、文明措施的情况下,完全拆除三合楼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

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福城街道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推进龙澜大道北延段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从今年4月开始,街道党工委要求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章阁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开展三合楼的商铺、租户的清退工作。截至7月中旬,在完成最后一户餐馆的清租后,三合楼所有租户和商铺的清租工作全部完成,同步移交房屋,开展拆除工作。在三合楼拆除完毕后,紧接着就会启动三合楼对面隆添利工业园的拆除工作。隆添利工业园需拆除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涉及2栋宿舍楼,2栋厂房;需清退租户37户,其中一楼店铺24间,工厂企业7家,公寓旅馆6家(含约180间出租房)。

三合楼、隆添利工业园加起来建筑面积近3万平米,占了整个龙澜大道北延段6万多永久性建筑面积的近一半,由于三合楼、隆添利工业园紧临富士康小北门,特殊的地理位置、浓厚的商业氛围和巨大的经济利益,造成了签约和清退租户都极其困难,但该位置的三合楼、隆添利工业园不拆除,龙澜大道北延段将被拦腰斩为两节,龙澜大道北延段将无法顺利连接大外环高速,可以说三合楼和隆添利工业园是龙澜大道北延段建设项目最大的拦路虎,早日拆除,对龙澜大道北延段的建设和贯通,对连接大外环高速,意义非常重大。街道党工委集中各方力量,持续攻坚克难。 

当天,福城街道同步对观澜大道改扩建项目进行集中拆除。一直以来,福城街道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安全隐患绝不容忍,尤其是楼顶乱搭建,严重阻碍消防通道,逃生天面的铁皮棚,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痛下决心,坚决予以拆除。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进一步坚定“每周必拆”决心,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强力整治辖区安全隐患,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坚决打赢道路建设攻坚战,为福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联盛酒店养生堂及便利店拆除前。

联盛酒店养生堂及便利店拆除后。

茜坑社区茜坑老村南路美德乐五金厂两处楼顶堵塞逃生天面铁皮房拆除前。

茜坑社区茜坑老村南路美德乐五金厂两处楼顶堵塞逃生天面铁皮房拆除后。

新塘村75号楼顶堵塞逃生天面的铁皮房拆除前。

新塘村75号楼顶堵塞逃生天面的铁皮房拆除后。

章阁路黄金食府楼顶堵塞逃生天面的铁皮房拆除前。

章阁路黄金食府楼顶堵塞逃生天面的铁皮房拆除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