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率队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陶倩2019-07-23 11: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杜玲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将大富社区打造成为典范社区。

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紧接着,杜玲一行来到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该服务群众阵地面积1768㎡,于今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内设办事大厅、多功能会议室、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党建书吧、儿童乐园、四点半学校、健身室等功能室,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政务、学习、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紧接着,大家围绕如何推动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展开了讨论。

杜玲表示,大富社区人口严重倒挂,整顿工作要扎扎实实做出亮点。社区党建网格化的工作贵在坚持,既然开始做,就一定要做好。同时,民生问题要解决好,老百姓的诉求要尽最大努力满足。她强调,大富社区党委要有信心有决心,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走出一条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新路子,努力把大富社区打造成典范社区。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党组织更加具有凝心聚力的作用,大富社区党委多举并措,目前取得了政治引领更强、整顿机制更强、党委领导本领更强、基层治理活力更强、社区服务能力更强、居民群众获得感更强的“六更强”的阶段性成效。

此外,为了让党组织的作用更加深入人心,大富社区通过社区网格化让党群关系更加密切。2018年11月,社区党委按照“党建入格、服务入户”原则,开展社区党建网格化试点工作,将社区划分为3个党建网格,每个网格嵌入“一长三员一队”管理,每名党员“结对”服务3-5户居民群众,常态化开展“六上门”活动,全覆盖搜集和掌握居民群众服务诉求和问题困难。截止目前,雷击开展走访活动200多次,收集意见建议100多条,解决问题困难80多项,得到居民群众高度认可。此外,大富社区开展的“街长制”让社区的街道有了专门“管家”。社区里的陂老小区作为试点街区,成立了“街区理事会”,将社区网格员、巡査员、民警、商户代表等纳入“街区理事会”,建立“1+3+N”管理服务队伍,通过巡查整改、公开公示、监督激励和评议评价机制,进一步做实做细每个具体街区管理服务事项,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