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除隐患遏事故 大浪街道开展夏季居家安全宣传

编辑:陶倩2019-07-23 15: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赖小平)近日,大浪街道社区网格中心在龙胜社区公园门口左侧广场开展以“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暨夏季居家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防范和消除出租屋各类隐患,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

据悉,当天的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出租屋住宅类分类管理模式指引》、《居家安全温馨提醒》、《消防安全常识》等展板向居民宣传居家消防安全等知识;现场以以案说法形式播放视频宣传,生动具体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隐患的危害性,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现场还设点接受咨询、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安排网格员上门入户,深入辖区出租屋派发宣传单、宣传册,使宣传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活动共出动网格员25名,楼长15名,接待咨询群众125人次,派发《大浪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说明》、《致龙胜社区出租屋业主的一封信》、《居住自主申报宣传册》、《居住人员信息申报》、《出租屋管理安全手册》等宣传单3万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