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行知学校曝光 设60个班提供2820个学位

编辑:陶倩2019-07-17 10: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余萍)教育问题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龙华区又一所新校学校规划曝光了!记者从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获悉,龙华区行知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可提供2820个优质学位,其中小学36个班/1620个学位,初中24个班/1200个学位。


项目西临龙观大道,南接悦兴路,北接狮径路,东接富荣路,交通便利。

据悉,龙华区行知学校位于龙华区福民社区,用地南接悦兴路、北接狮径路,西侧为城市绿地,东南角为狮径公园,四周的景观绿化环境较好。学校占地322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588平方米。


连接校园

在用地日益紧张的深圳,中小学在满足基本的教学功能之外,留给学生活动、休闲、学习的拓展场地越来越局限。

龙华区行知学校规划采用了S型的布局关系,初中部和小学部各置一侧,各自有相对独立的院落空间的同时,能够照顾到空间的流通性,使得二者能够方便地共享公共教学设施。

同时利用场地地形的天然高差,通过对地形的处理形成大量学生休闲活动的场所,将广场、休闲架空层、下沉庭院、景观台地、风雨连廊、屋顶花园等空间连接成为一个连续而多样化的空间体系,使得学生可以在校园内风雨无阻地通行。


绿色校园

龙华区行知学校用地被西侧的城市绿地、东南角的狮径公园所包裹,具备天然的景观优势。在内部布局中,将场地、屋顶、架空层、立面结合起来,赋予多层次的绿化空间,打造真正的绿色校园。


多元功能空间

学校设有宽敞的主出入口,此外,初中部和小学部还设有单独的出入口,教学庭院空间各自独立又相互连通,并在入口广场交汇。

龙华区行知学校是继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后,龙华区行知系列再添的新学校,期待它的建成为辖区周边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内部灵活分割的图书馆

容纳450人,可以兼做演出活动的礼堂

围绕着运动区展开的多样活动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