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倡导新婚育观念 提升幸福指数

编辑:陶倩2019-07-15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青 杨国军)今年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当天,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区计划生育协会、观湖街道办、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在观澜世纪广场开展一场以“男女平等性别平衡”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暨关爱女孩大型宣传服务活动。活动分为健康义诊区、游园活动区、关爱女孩留影区三部分,让参与市民在获取健康保健知识的同时,又可通过互动游戏加深对男女平等、性别平衡的认识,有利于转变婚育观念、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活动现场摆放多个咨询台,工作人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避孕药具和礼品,医院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把脉、健康咨询等服务,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生殖健康、孕前优生检查、妇幼保健等问题向现场居民进行政策普及和解读,并现场接受群众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两癌筛查的预约。

契合宣传主题的游园活动区也吸引现场广大群众热情参与,大家除了可以做亲子手工,增进亲子感情,也可以通过沙盘、塔罗牌、绘画等心理测试游戏,获得心理咨询师的心理辅导和关爱。互动游戏区更是热闹非凡,投壶、夹弹珠、手脚并用、千钧一发等互动游戏,不仅让参与者玩得不亦乐乎,更能让大家学习到家庭发展相关知识。此外,现场还特别设置关爱女孩留影区,旨在让更多的人关爱女性、保护女童,营造全社会关爱女孩成长、关爱女孩家庭的良好氛围。在留影区,如果有家长带着女儿到现场参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会送上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一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