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代表活动月】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视察活动

编辑:2019-07-14 07:16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11日,大浪街道浪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视察活动。


7月11日,大浪街道浪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刘海存、赵立明、周桃柳、李亮亮、张冠灵、吴惠茹,街道市监所、市政中心、执法队、龙华派出所、大浪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视察

宝龙发综合市场

万盛超市

代表一行先后来到大浪街道宝龙发综合市场、万盛超市,实地了解市场和超市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情况。

检查过程中,“一车一室”的快检人员现场抽取了牛肉、生菜、地瓜叶等原材料样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快检结果合格。

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检查,代表们发现大浪街道食品安全情况总体有了很大的改善,并对今后食品安全管理提出几点建议:

1. 抽查力度不放松,要常态化进行检查抽查,全面摸排情况,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2. 加强对市场、超市等销售食品的管理,相关单位要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对今后开展检查工作提供良好协助。

3. 监督部门要科学作为,改进协调机制,加强技术手段,与时俱进地完善食品安全检查标准。

大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立明表示,食品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有关部门要强化辖区市场监督力度,为老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区人大法制和内司工委主任刘海存表示,将持续跟进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组织开展视察活动,收集意见建议,转交区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协助保障好食品安全。

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编辑制作:龙华人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