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征文进行时!龙华寻找与共和国同龄的您

编辑:2019-07-14 07:1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我与共和国同龄”征文活动开始啦!征文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70年前

随着五星红旗

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

随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的庄严宣告

一个新的纪元开启了

70年来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人民生活发生了

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与《龙华新闻》联合开展“我与共和国同龄”征文活动,通过共和国同龄人的亲历亲闻,以小见大呈现共和国70年发展历程中的龙华故事,用图片和文字展现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为龙华、为个人带来的巨大变化,再次感受、再次凝聚不断前行、接续奋斗的深厚力量。

征文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回望国家和深圳龙华的发展历程,记录奋斗足迹,抒发家国情怀,讴歌社会进步,展现人们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征文范围

1949年出生,在龙华地区工作、生活过的各界人士。

征文内容

作者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以第一人称的角度,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亲历、亲闻,以小见大,以一个重要的节点、一个闪亮的瞬间、一段难忘的回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生动反映祖国发展带来的变化。

体裁要求

通讯、特写、小故事等,字数1500字以内。如同时提供有历史感的图片更佳。

作品内容必须真实准确,不得虚构,严禁抄袭。

作品不得涉及任何不良、违规或违法的内容。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

征文奖励

(一)《龙华新闻》将开辟专栏,择优刊登征文。

(二)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龙眼视频”栏目将采访部分作者,制播纪念短片。

(三)主办单位将对获选作品颁发优秀证书。

投稿方式

(一)征文(图)请以电子文稿方式发至以下邮箱:

110868956@qq.com

(二)邮件请注明“‘我与共和国同龄’主题征文”字样。

(三)投稿时请同时提供讲述者真实姓名和简介,注明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和电子邮箱。

转给与共和国同龄的长辈

让他们用文字和老照片

展示阳光心态、记录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

一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期待大家的踊跃投稿!

编 辑:曾家祺、杨维易

统筹制作: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