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文化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12 15: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何伟燕)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创造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9日-10日,福城街道在福安雅园、招商锦绣观园分别开展了两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艺活动,获得了辖区青少年与家长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7月11日下午,阵阵掌声从比邻新天地广场传出,福城街道开展的第三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艺活动正在这里上演。

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登场,充满意义的互动穿插其中。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整场表演的序幕,跆拳道表演《男儿当自强》与中国舞蹈《剪纸姑娘》硬柔相融,孩子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立德树人表演《中华孝道》与崇文主题节目《经典咏流传》,将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除了精彩的表演,活动中还有三场精彩的互动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对思想道德相关知识的提问,吸引现场青少年积极踊跃参加,在互动的同时也普及了思想道德知识,加强了大家对思想道德知识的掌握。整场演出收获了连绵不绝的笑声、掌声、赞叹声。

据了解,福城街道激励未成年人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快乐成长,在深入贯彻落实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创新的演出和互动形式将道德思想知识融入其中,从六个角度以及六个素养统筹安排现场演出节目,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进行全面宣传,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目标出发,树立新时代好少年的成长方向,在赢得社区群众掌声的同时,使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