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网格员发挥基层“前哨兵”作用 协助警方成功抓获网逃嫌犯

编辑:陶倩2019-07-12 15: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即使身穿“逍遥法外”字样的衣服,但依旧逃不过网格员的“火眼金睛”。7月9日,福城街道福民基础网格组长小袁协助福民警务室民警成功抓获一名网逃人员,目前公安部门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7月9日下午,福民网格员小袁接到社区值班民警请求协助电话,要求协助查找一名网逃人员詹某。小袁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并通过PDA(深圳市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查找该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址和工作单位等信息。为更进一步掌握犯罪嫌疑人行踪,网格员立即上门以核实信息为由,查看詹某是否在该出租屋内,在小袁走访发现其家中无人后,随即赶往其工作单位,经核查发现该嫌疑人詹某正在上班,于是联系民警告知相关情况,并留在工厂门口进行蹲守。最终,网格员成功协助民警于当日下午16:40分许在工厂二楼车间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该名网逃人员已移交案件队跟进处理。

这次能够成功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小袁感到很欣慰,他坚毅地说,作为基层“前哨兵”是我职责所在,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在福城,像小袁一样敢于担当,忠于奉献扎根在基层的有许多许多。

社区情况复杂多变,群众需求多样化,新形势下活跃在社区一线的基础网格员被赋予更新的角色定位———“政社群”联动员,社会治理触角要想延伸至神经末梢,网格员的作用不能忽视。福城网格四百八十余人的队伍作为福城街道覆盖面最广的一支队伍,自街道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基础网格员的一线战斗作用,利用熟悉掌握辖区出租屋分布及居住人口信息的这种大数据优势,积极与公安部门合作,警网联动协手共治,共同打造辖区立体平安防控网络体系。截止2019年上半年,福城街道网、警合作侦破案件达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