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两市民把装修垃圾倒入生活垃圾桶被罚3000

编辑:陶倩2019-07-1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吴威)近日,大浪街道两名市民各收到一张3000元的罚单,原因均是因为他们把装修垃圾扔进了生活垃圾桶。

据大浪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有群众反映,辖区三合华侨新村C区87栋旁和蒲华工业区内的生活垃圾桶内堆满了装修施工垃圾,有的还散落在路边,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该街道执法队立即派出人员兵分两组,到现场展开调查。执法人员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取视频监控,最终锁定违法当事人。监控画面显示,两处生活垃圾桶内的装修垃圾是分别从一辆苏A牌面包车和一辆粤B牌面包车内搬运到桶内的。获取相关线索后,执法队立即向涉事车主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当事人到执法队后,在相关证据面前,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大浪街道执法队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马姓车主和林姓车主各处罚款人民币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督促其将混倒的装修垃圾清运干净。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建筑垃圾混倒、乱倒行为的巡查和处罚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分类投放垃圾,共同创建、维护大浪文明整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