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法院开展速录员职业技能竞赛

编辑:陶倩2019-07-12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速录员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文/图)为提升速录员的专业技能、进一步加强干警的职业素养和理想信念,同时为打造“智慧型”司法辅助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近日,区法院在院内开展速录员职业技能竞赛暨业务培训活动。

据悉,竞赛为现场听打三段播音,分别为民商事案件庭审、刑事案件庭审、会议记录三个部分。语速为180字/分钟,时长为30分钟,速录员同步录入计算机,朗读完毕即结束录入。结束后,由工作人员保存速录数据,从速度和准确率两方面,现场对速录员的速录技能进行考评。在竞赛现场可以看到,速录员们端坐着,她们屏住呼吸、竖起耳朵、认真细致听着案例,“哒哒哒”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在这个比拼职业能力的赛场上,大家都拿出了百分百的水准。最后经过评比,全场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五名。

在随后的培训环节,刑事审判庭负责人上台分享了几个曾经一起共处的优秀速录员的成长故事,就如何定位速录员的角色和职能、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速录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高级速录师肖云星则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速录员的成长经历,并就如何成为一位优秀速录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