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教育局促进民办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编辑:陶倩2019-07-12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2019年是龙华民办教育质量攻坚年,龙华区教育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促进民办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区民办教育服务质量,努力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龙华区民办学校高度重视质量建设,始终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以高质量求放心、保满意、促发展。根据《深圳市龙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龙华针对区内10所试点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19年4月起至2020年7月)的“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名师及骨干教师进民校、教研员蹲点、结对帮扶、强化培训、加大投入、科室挂点等一系列措施,对试点学校的教育教学硬件、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针对性质量提升行动。试点学校:东王实验学校、锦明学校、宝文学校、新智学校、新园学校、尚文学校、爱孚实验学校、育英小学、文峰小学、墩背小学。

年初,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到东王实验学校和宝文学校调研民办学校提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区民办学校提质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学校要高度重视办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从实际出发,抓好教育教学和安全工作常规,将提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建立并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激活并优化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接着,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龙华区质量提升试点民办学校学习交流会,10所试点民办学校校长、教学主任20余人齐聚三联永恒学校,就学校文化建设、社团活动开展、特色教育创建、完善学校机制、课程管理、教学管理、教研管理、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同时,区教育局组织质量提升试点民办学校骨干教师40余人齐聚锦华实验学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共同探讨民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策略,就办学理念、管理制度、学校对教学的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以及具体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组织责任督学、未来教育家工程学员、名校长及名师等先后到墩背小学、爱孚实验学校进行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提升帮扶性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察看校园、观课、访谈等形式对学校党建工作、硬件配备、学校管理、办学特色、师资水平、办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查,及时反馈问题,并针对性提出改进意见。

据悉,龙华区一直持续推进公、民办结对帮扶机制,以优质公办学校帮扶民办学校发展。各试点学校充分利用公、民办结对帮扶机制,共享公办学校教育教学、教师培训等资源,借力促进自我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