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浪口人大代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编辑:陶倩2019-07-12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志扬)7月11日上午,大浪街道浪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视察活动,对辖区市场、超市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视察。

检查中,代表们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大浪街道宝龙发综合市场、万盛超市,实地了解市场和超市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情况。“一车一室”的快检人员现场抽取了牛肉、生菜、地瓜叶等原材料样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快检结果合格。

通过本次的食品安全检查,代表们发现,大浪的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而言有了较大改善。针对未来的食品安全管理问题,代表们建议,不能放松抽查力度,要常态化的进行检查抽查,全面摸排情况,及时消除可能产生的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市场、超市等销售食品的管理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对今后开展检查工作也能提供良好的协助。监督部门不仅要主动作为,更要科学作为,改进协调机制,提升技术手段,与时俱进地完善食品安全检查标准。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会接下来会持续跟进,组织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并收集好各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意见建议汇总,函至区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办理,保障好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