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中林变电站等4个变电站明年投入使用

编辑:陶倩2019-07-12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旭)2020年迎峰度夏前,龙华区将有4个变电站投入使用。届时,城中村夏季频繁停电问题,将可得到解决。

7月11日,区工信局联合区供电局到清祥路与清新路交接东南侧的110千伏中林变电站建设开展调研。据了解,110千伏中林变电站建设为“十三五”电网规划项目,目前该片区2018年最高用电负荷达1030兆瓦,预计2022年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250兆瓦,经过估算需新增110千伏变压器容量250兆伏安。为满足该片区负荷发展需要,需新建110千伏中林变电站,增加变电站布点;该变电站共32条出线,合理划分供电范围,缩短10千伏供电半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目前,在区政府的带领下,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大力推动110千伏中林变电站建设工程,已完成“两通一平”工作,变电站正在建设中。在此次现场调研中,6项变电站建设中遇到的外部问题得到解决,并逐一落实了解决措施与完成时间,为后续变电站建设打下基础。

与此同时,110千伏服装城变电站、金龙变电站、环观中路变电站已相继开展“两通一平”工作。此三个变电站与110千伏中林变电站分布在龙华区四个街道,按照计划将在2020年迎峰度夏前投入使用,彻底解决城中村频繁停电问题。

接下来,在工信局的主导下,龙华供电局将全力配合解决变电站建设难题,搭建有效的沟通机制,将工作落实做细,积极协调解决变电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扰,齐心协力推进变电站建设,为龙华片区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构筑龙华新优势,为推动龙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打下夯实的电力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