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启动退役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编辑:陶倩2019-07-1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赖丽丽)7月8日上午,在民治塘水围、华侨新村、百易广场附近,活跃着一群“红马甲”,他们手持垃圾夹子和袋子,认真清理路面烟头、塑料袋、碎纸屑、饮料瓶等垃圾。这是民治街道的退役老兵们正在开展的融爱龙华志愿服务项目,52名老兵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年近7旬。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老兵志愿者们清理的垃圾装满了几个垃圾袋。志愿服务让老兵志愿者们意识到清洁家园的重要性,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慢慢地影响身边人。志愿活动也受到周边居民的赞赏,多位过路市民主动帮忙一起清理垃圾,有市民表示:“这些叔叔年龄这么大,还顶着烈日清洁家园,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保持我们家园整洁。”

据悉,融爱龙华老兵志愿者服务是由区政法委平安创建资助、民治街道组织实施的公益志愿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民治辖区困难老兵群体通过社区志愿服务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