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转折 深圳1949》在龙华首发 讴歌指战员们

编辑:陶倩2019-07-11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7月10日上午,由深圳市原粤赣湘边纵队战友联谊会发起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成立七十周年暨《大转折深圳1949》首发”大会于龙华弓村举行。深圳市粤赣湘边纵队战友联谊会、深圳市东纵边纵研究会全体会员,深圳弓村、山厦村、水围村、蔡屋围村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嘉宾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国家一级作家张黎明分享了其创作经历。

据悉,《大转折深圳1949》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作品。该作品既是讴歌了1949年为深圳解放作出杰出贡献的指战员群像作品,也是一部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原创作品。

本书的作者张黎明,是深圳本土作家,也是国家一级作家。主要作品有《猫低》《浮绳》《走出边缘》《阿木夫人》《记忆的刻度——东纵的抗战岁月》等。在首发会上,张黎明分享了其创作缘起与经历,该书是其历时两年时间,采访了一批老革命、老战士,倾听他们艰苦卓绝的革命经历和故事,以小切口、微视角带着读者重回历史现场,还原出当年的峥嵘岁月。

据悉,《大转折深圳1949》也是《我们深圳》系列丛书中的一本。《我们深圳》是定位深圳人文的非虚构丛书,计划从自然地理和人文层面,带领读者发现深圳,题材包含人物、自然、地理、科技、艺术、创意、历史以及人文共100个主题,讲述一个民间的深圳、个人的深圳、充满情怀的深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