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廉政大讲堂举办党性修养讲座

编辑:陶倩2019-07-11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一夫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廉政大讲堂专题宣传讲座在广培社区工作站举办,邀请深圳市港澳台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薛祥玉进行题为《新时代廉政建设和党性修养提升》的专题辅导。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关键在于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本期专题讲座上,薛祥玉从有关反腐倡廉的基本理论,中国社会转型期腐败现象的原因和特征,新时代反腐倡廉的理论和实践以及党员干部自觉远离腐败的基本途径四个方面,向学员们阐述了如何进行新时代廉政建设和共产党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的方式方法。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授明白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归纳;通过学习知识与实践积累,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廉政大讲堂专题宣传讲座活动已经完成了七场,在宣传反腐倡廉上取得一定的效果。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在社区举办廉政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