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上线

编辑:卢东勃2019-07-10 15: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小小督导齐上岗,龙华分类新时尚。”7月9日下午,龙华区小小督导员垃圾分类减量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动员全区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暑期实践督导,共同改善龙华生活环境,一起为绿色发展作贡献。

本次启动项目是龙华“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中学生为群体参与督导的重要版块内容。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街道及社区代表、66个龙华区3.0小区物业代表、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等1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台上热情演绎督导十步口诀操,这是龙华区为了让小小督导员们更快更易投入工作而编,言简意赅描述了督导员一整套规范动作。现场还播放了深圳市垃圾分类社区督导片,让参与的亲子更加详细地了解在督导岗位上需要如何做到专业和规范。项目启动前,来自龙华区6个街道的“小小督导员”垃圾分类减量推广大使手持街道版图上台亮相,6块街道版图在台上拼合成完整的龙华区地图时,6位学生推广大使正式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暑期实践督导邀请,共同加入督导行列。屏幕上龙华区地图呈现“66”的数字时,寓意龙华区已有66个垃圾分类3.0住宅小区302个集中分类投放点实现了“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住宅区垃圾分类模式,同时这些小区将成为“小小督导员”的暑期实践示范阵地。


启动仪式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授予区及各街道代表志愿服务队旗帜,宣告龙华区“小小督导员”垃圾分类减量亲子志愿服务队正式组建成功。

当晚7点,包括现场在内共302组亲子组合前往龙华区66个垃圾分类3.0住宅小区302个集中分类投放点开展实践督导,同时,这302组亲子身上也肩负着“招揽英才”的责任:“小小督导员”将向全区学生发出邀请,共同开展暑期实践督导,高效推动龙华区垃圾分类重点工作。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合区教育局及群团工作部,将小小督导员打造为常态活动,通过建立常态机制,让全区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垃圾分类督导中。据了解,今年暑假计划招募3200名学生。

据了解,目前,龙华已在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物业住宅小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设置分类收集容器,并通过入户宣传引导、投放点定时定点督导等宣传活动,推动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九大分类分流体系,全面推进住宅区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执法力度,强力推进龙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附:《督导十步口诀》

一学标准很重要,督导规范先知道。

二穿工服戴工帽,穿戴整齐形象好。

三签名字记考勤,签到打卡及时到。

四整表格备好笔,参与记录要备齐。

五放绿色厨余桶,规定时间它才有。

六查设备要到位,缺损及时报物业。

七教居民分类投,玻金塑纸要分清。

八劝厨余要沥水,投放之前要破袋。

九问居民住哪里,信息登记别忘记。

十发折页做宣传,垃圾分类共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