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文联摄影创作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19-07-10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如何才能拍摄出精细的摄影作品?通过一堂培训课,授课老师会告诉你答案。7月7日,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主题创作系列培训活动——摄影家协会主题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这次培训课程邀请了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摄影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秦军担任主讲老师,课程围绕影像的故事及如何使影像升华这一课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近90位会员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摄影的培训,离不开作品的剖析。龙华区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宗杰介绍,培训主要通过现场授课、现场作品展示的方式进行。希望通过培训,能提高龙华区摄影工作爱好者和摄影家的创作水平,吸引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参与进来,共同提升摄像素材选取的能力,提高照片精品的产量。

秦军首先以自己的摄影作品《回望陕北》、《“书会”在马街》、《跨世纪的小脚女人》为例,讲述自己在陕北乡村拍摄影像的经历。在秦军看来,影像,不应只是局限于摄影人物、事物。为了让学员们能更加深入了解陕北文化,秦军还讲述了影像背后的故事,如李宗仁和胡友松的故事、小脚女人的故事等,使学员对课程更感兴趣。

秦军在讲座中还提到,影像是为国家、民族、家乡、家庭,甚至是个人留丰碑。对摄影爱好者和工作者而言,最重要的作品灵感和素材大多源于生活,需要人们用一双慧眼去对身边事物进行留心观察,这样才能创作出大量精细的作品。

培训结束后,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员们能把所学的摄影技巧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自身的摄影创作水平,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参加第19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文艺作品展演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