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青少年足球队公开选拔 150名球员竞争入队资格

编辑:陶倩2019-07-10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选的小球员们在进行测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延楠 文/图)7月7日下午,在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龙华区青少年足球代表队公开选拔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区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主办,共有10余所学校近150名小球员参加。

青少年足球队选拔活动旨在摸底龙华区校园足球发展水平,选拔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组队参加市“体彩杯”、市运会等各级重大体育赛事。主要面向初中(0506)、小学(070809)两个年龄段拥有足球特长的在校学生运动员开展。

选拔活动从下午2:30正式开始,各学校报名推荐的参选球员分为3组,分别进行30米竞速跑、立定跳远、颠球计数等五项测试环节。在3个多小时的测试过程中,现场小球员充分展现自身竞技水平,许多“小球星”通过沉稳、优异的表现得以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得到各学校大力支持,并踊跃推荐在校体育人才,其中初中年龄段参选球员主要由民治中学推荐;小学年龄段参选球员由龙华区实验学校、上芬小学、龙华中心小学、潜龙学校、清湖学校、清湖小学、振能小学、桂花小学、深圳美中学校、观澜二小以及库坑小学等10余所学校推荐。

据悉,此次区足球代表队选拔活动完成后,区业余体校将利用假期及下学期课余时间组织集训,以备战各级重点体育赛事。在此过程中,各入选运动员的训练及参赛工作(相关经费、保险等)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予以保障,不对学校与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区业余体校还将联合教育部门继续组织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个项目的区级代表队选拔,具体选拔结果将在“文化龙华”公众号予以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