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以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为抓手 推进基层治理高效运转

编辑:陶倩2019-07-09 15: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反诈骗案例上墙  警醒居民捂紧钱袋子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坚持以老百姓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解决的利益问题入手,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侵财类犯罪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以出租屋管理为突破口,创新性地将反诈骗工作跟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压实社会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净化辖区治安土壤,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9年上半年,福城街道110“八类”警情同比下降66.7%(全区平均水平8.8%),违法犯罪110总警情同比下降39.7%(全区排名第二),110“诈骗”总警情同比下降37.2%(全区排名第一),110“诈骗”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1%(全区排名第一)。2019年深圳市公安局发布深圳市公共安全指数共26期,福城街道有19期得分位于全区第一。

成绩的背后,是街道各个部门高效联动,充分发扬“担当、主动、互助”的崇高精神。

“白天、夜晚村里周围可见街道巡逻车,村口、楼下均有醒目的出租屋安全信息公示,有什么事通过便民联系卡上留下的网格员联系热线就可以得到快速解决,辖区居民住得放心、安心。”福城辖区派出所民警对福城街道打造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福城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原来6月27日派出所李警官到章阁新村出警,不经意间发现,昨天才刚破获的一宗电信诈骗案例上了涉事楼栋公示在一楼的安全信息公示牌上。

“坏人进不来,东西丢不了,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我们看得见、感受得到,安全感更强,满意度更高。”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章阁新村业主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我们非常感谢福城街道工作人员能够不断地创新工作方法,让每个人都能沐浴在平安、祥和的阳光下。”

“差点被骗走了10万块钱!还好我眼睛厉害,看到楼下张贴的反诈骗案例。”7月5日,居住在章阁新村的杨大叔操着一口本地方言激动地对网格员“老唐”讲到。据了解,原来当天杨大叔突然接到一个诈骗电话,惊慌失措的他正急匆匆下楼准备去500米外的建设银行准备向骗子汇款10万时,突然被一楼红色安全信息告示牌上的照片吸引住了,他顿住脚细看才发现这正是自己这栋楼租客被骗的经历,杨大叔看完后发现跟自己的遭遇如出一辙,立马吓了一身冷汗,第一时间拨打了出租屋分类分级评定小组电话核实,还找来了辖区所属网格员“老唐”询问情况,并及时报警。事后经调查,杨大叔确实差点落入电信诈骗圈套,“反诈骗案例上墙”成功警醒杨大叔,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帮杨大叔挽回了这笔钱,也守住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