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教科院附小:美育汇报展 学生显风采

编辑:陶倩2019-07-09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家长体验附小美术课堂,希望把美育范围拓展出去,影响更多的家庭,以学校美育带动家庭美育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付大强 文/图)近日,龙华区教科院附小(简称:附小)举办了遇见·自然美育汇报展暨美术体验活动。活动开幕式在附小星辰剧场隆重举行。

精彩的开幕式过后,嘉宾、学生和家长纷纷移步展览区,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欣赏展览。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常规美术课堂作品,另一部分是学校艺术特色成果展示。

据悉,附小充分利用自身层层递进的建筑优势搭建本次展览,将美术课堂作品与美丽的校园环境充分结合。依托层层递进的建筑结构,展览由下至上共分为三个阶梯式展区。沿着中轴线踏过几层贴有绘画图案的台阶进入第一阶梯,这里是被四层楼围合而成的独立空间。一方稻田,一块鱼池,一片荷塘,一个果园,美术作品分布其中,使观者、作品、景色融为一体。人行至此,此景已经揭开了展览的主题——遇见·自然。

除了展览之外,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主题就是邀请学生家长进校园体验美术课堂,感受艺术的乐趣,了解孩子的教育情境。长期以来,附小一直坚持“善教育、法自然”的办学理念,先后为孩子们打造了美术体验场,水拓画扎染基地等,让孩子们在美育中,不断感受美,创造美。家庭是教育极其重要的环节,此次邀请家长体验附小美术课堂,希望把美育范围拓展出去,影响更多的家庭,以学校美育带动家庭美育,双方共同为孩子营造更好的美育氛围。

据学校校长吴少文介绍,学校一贯坚持科技与人文艺术齐头并进,既有向上的物质探索,又有向下的精神沉淀,让学生学会观察生活、感受生活,表达自我。同时用汇报展的形式展示学生的作品,让其收获一种尊重,增强其自信心、成就感,从而让学生更加热爱美术,形成良性循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探索更多的教育可能,推动附小的学生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