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库坑小学荣获全国啦啦操联赛冠军

编辑:陶倩2019-07-09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库坑小学啦啦队摘得公开儿童集体花球自选动作比赛冠军。(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库坑小学啦啦队远赴海口,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4支队伍、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库坑小学学子发扬敢于拼搏和团队协作精神,经循环赛激烈鏖战,最终技压群芳,摘得公开儿童集体花球自选动作比赛冠军,公开儿童集体花球规定动作比赛亚军。

库坑小学啦啦队成立于2018年4月,面向学校3至6年级招收队员,经过层层筛选招收了30名孩子,训练中有少部分孩子无法接受训练的强度及辛苦,最终只剩下21位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是三年级的王佳怡同学年仅9岁。

学校啦啦操队负责老师赖小霞介绍,“我们每天早晚风雨无阻地坚持训练2次,晴天在室外训练,雨天在舞蹈室训练,早上7:30我们的队员就到学校开始一天的体能训练,队员们自觉地拿上自制沙罐跑步,从开始的2圈到后来的5圈,甚至有同学跑到6圈,8圈。跑步后集中做啦啦操基础动作等训练。”接近比赛时,所有参与人员加班加点训练,周末也是全天回学校训练。“我们的队员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周末休息时间,刚开始有家长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周末回校集训,也有不同意见,担心孩子在啦啦操训练上花过多的时间影响学习,甚至有同学家长提出让孩子退出啦啦操队伍,原因是训练太辛苦了,不忍心看到孩子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据了解,此次参赛是学校首次参加国家级别的赛事。“孩子们首次出征全国赛,有不足,有遗憾,有成长,有进步。我们将永远保持一颗谦逊上进的心,继续努力!感谢学校林旋校长给我们的勇气,鼓励我们勇敢前行,让我们自信地去参加全国赛。也特别感谢暖心的家长们一直对我们队伍的鼎力相助,更感谢这些队员们,小小的年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难的动作,背后付出的努力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在孩子们身上我看到体育健儿吃苦耐劳,艰苦奋战的精神。”赖小霞说。

据悉,库坑小学致力于艺术特色学校的创建,以素质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增强学生技能,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能力为宗旨,以激发学生艺术兴趣为目的,以掌握艺术技能为根本,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和学校的资源优势,促进艺术课程改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