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广培桂花社区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编辑:陶倩2019-07-09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为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知识,有效预防和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知识讲座,辖区业主、楼长、二房东共计100余人参加。

培训中,授课专家通过一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围绕“认识电的危险性、如何预防触电、如何救人”三个方面讲述了家庭用电安全知识,阐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着重对地线正确接导方法、居家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基本消防器材配备、安全智能分析仪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电动车违停违充、电线乱接、超负荷用电、电线电闸老化等出租屋常见电气隐患的危害进行了罗列分析,要求在座培训人员要经常性对责任房屋的用电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自改,防范电气安全事故。此外,工作人员现场还发放了宣传手册,多种形式宣传用电安全,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又讯(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通讯员肖致富柯遵群)为普及居家安全知识,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借助社区聚善日活动平台,联合新世纪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首先组织志愿者向家长、园区工作人员派发居家安全宣传单页,单页上的内容有如何安全用电、如何安全防火、发生安全事件如何急救和逃生等知识内容。同时,社工耐心地向有疑问的居民讲解。

有位奶奶每天接送孩子,平时儿子、媳妇上班,孩子多数时间由她带,对家里存在的安全风险不是很清楚。社工简要讲述宣传单页,然后告知有小孩子的家庭如何预防安全风险,要教育孩子不要随便摸插座、插头、电灯等带电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