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丰润社区喜乐大舞台把邻里公约“唱”出来

编辑:陶倩2019-07-09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快板节目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选莲 文/图)7月7日下午,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委,丰润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在丰润社区篮球场开展扫黑除恶、防诈骗、环保宣传文艺汇演暨第十七期喜乐大舞台活动。现场共设置了7个文艺节目,每个节目都是居民契合主题精心编排的,其中,居民还用快板唱出《丰润社区邻里公约》。

当天,首先是丰润社区水兵舞队带来舞蹈《三步舞曲》,精彩的舞技折服了观众,现场掌声不断。由丰润社区第二党支部选送的三句半节目《扫黑除恶保民安》,形式活泼生动,让人拍手称快的同时,也能深受教育。丰润社区女声小合唱队带来的《妈妈教我一支歌》,饱含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深情,令人动容。而由丰润居委会选送的快板《丰润社区邻里公约》,朗朗上口,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通过《丰润社区邻里公约》,传递满满正能量,营造了邻里和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氛围。丰润社区党总支的小品节目《骗中骗》,不仅让居民捧腹大笑,更提高了居民们的防诈骗意识。由丰润社区第三、第四党支部选送的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号召广大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最后由丰润社区居民课堂声乐班带来汇报演出大合唱《五星红旗》,激昂的大合唱为整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文艺节目间隙,还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反诈骗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居民争先恐后地答题,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积极性。现场还开展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现场观看文艺汇演的居民纷纷慷慨解难,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还了解到,在当天下午演出活动结束后,丰润社区“悦享新丰润”垃圾分类督导员,还开展上门入户宣导活动,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