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重点检查危险边坡治理危化品隐患消除等情况

编辑:陶倩2019-07-09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7月5日上午,民治街道负责人带队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先后检查了碧水龙庭4栋东北侧危险边坡、恒特美印刷有限公司、华爱幼儿园等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全力推进的碧水龙庭4栋东北侧危险边坡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现场查看了解了边坡治理情况,并对工地安全防护措施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指出,深圳已经进入台风季,要全力推进今年边坡治理任务,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提速。

在恒特美印刷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的介绍,检查了车间机器运行情况和仓库印刷品堆放、危化品中转站安全管理情况,发现存在货物堆积过高、灭蚊灯悬挂在木板上等隐患,要求厂方现场整改。检查组指出,厂方要严格遵守行业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同时要严禁非法印刷不良刊物,确保文化安全。

在华爱幼儿园,检查组对幼儿园所有活动场所进行一一检查,重点检查了用火、用电、用气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发现幼儿园内存在使用可燃泡沫装饰板、部分线路裸露未套管等问题,要求院方立刻整改,并主动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举一反三,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检查组还要求园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思想,切实抓好各环节安全工作,对孩子和家长负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