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代表活动月: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视察活动

编辑:2019-07-09 07:27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5日,龙华街道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大润发(龙华店)食品安全视察暨座谈会。


7月5日,龙华街道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大润发(龙华店)食品安全视察暨座谈会。市人大代表谢春,周日秋、陈可馨等8名区人大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所,街道人大工委、经济服务科、统战和社会事务科、三联社区工作站及大润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视察了大润发水产区、生鲜区、肉类区等区域食品安全情况,大润发负责人对相关区域的食品储存、加工、检测、销售进行详细介绍,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所负责人对部分食品进行了现场检测。


召开座谈会

会上,大润发负责人介绍了大润发的基本情况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保障情况,表示在场地消毒、员工管理、食品温度控制等方面有严格的制度规定,同时,还聘请了国际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食品进行定期检测,确保食品安全。


代表提出建议

一是加强员工管理,确保员工健康证全覆盖;

二是加强食品来源把控,对食品质量、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管;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执法力度,定期抽查企业、商户食品安全指数,加大惩处力度。


职能部门回应

一是会加大食品安全巡查力度,每天进行不少于50批次的抽检;

二是会细化抽检工作,对食品的来源、质量做好严格把关;

三是定期检查食品安全相关台账,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进行严格整改。


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编辑制作:龙华人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