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代表活动月:推动解决观澜大道(茜坑段)交通问题

编辑:2019-07-09 07:27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5日,福城街道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观澜大道(茜坑社区段)道路及交通问题视察暨代表议事会。


7月5日,福城街道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观澜大道(茜坑社区段)道路及交通问题视察暨代表议事会。区委副书记苗宁礼,区人大代表丘峰峰、罗顺强、张松伟、张小建、杨国庆、丁嘉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市交通运输龙华管理局、街道有关部门及港铁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前往观澜大道茜坑段现场视察,实地了解道路情况。



召开议事会

居民提出诉求

希望推动解决因地铁施工带来的问题和困扰,分别是:

路面破损;道路标线不明;路灯不亮;泥头车污染路面;车辆行驶钢板时噪音扰民;道路通讯基柜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职能部门回应

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

扰民钢板的去留问题涉及路面安全,要充分考虑,做到“两害取其轻”。

解决路灯问题时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保证修复质量达到标准,施工符合规范。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


泥头车出工地前要加强清洗,做到不带泥上路。

建议建立污水池,杜绝冲洗泥头车污水直排下水道。

福城街道城市建设科


代表提出建议

区人大代表 罗顺强

港铁公司在施工时应该注意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正视因地铁施工造成的问题,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要注意施工围挡给居民造成的不便与路旁商铺的利益损害,及时拆除不必要的围挡。

区人大代表 张松伟

区人大代表 张小建


道路安全事关群众利益,恢复路面工作重在落实,港铁公司要真抓实干,落实责任。

建议港铁公司设立一个自我监督小组,做好施工过程中的自查、监督与追责。


区人大代表 丁嘉辉

港铁公司回应

港铁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作出整改:

1. 泥头车污染路面问题将于会后进行整改解决;

2. 路灯不亮问题争取3天内解决,路面破损、标线不明问题争取在7天内解决,并在此后开展常态化巡查;

3. 车辆行驶钢板时声音扰民、道路通讯基柜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将与有关管理部门协商,尽快制定解决方案。

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 苗宁礼


苗宁礼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到保障工程与保障民生相结合,在施工中既要保证地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又要保证群众便利和安全;

二是要落实责任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

三是要切实发挥代表监督职能,推动相关部门做好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编辑制作:龙华人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