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春华秋实十二载 大浪商会砥砺奋进谱新篇

编辑:陶倩2019-07-08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十二年风雨兼程,十二载春华秋实。

自2007年8月成立至今,一转眼大浪商会已经12岁。

十二年来,大浪商会始终秉承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精神,为地方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十二年来,大浪商会发挥纽带作用,为政企、企企合作交流牵线搭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十二年来,大浪商会热心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引导会员履行社会责任,12年共向社会捐赠物资达5211万元……

荣获市“四好”商会称号

大浪商会成立于2007年8月8日,会员单位遍及大浪辖区各个行业。

在两届会长和常务班子的带领下,大浪商会锐意进取,将全面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深化服务职能,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商会规范化建设得到快速提升。在具体事务中,商会班子成员不仅在发展自身企业上打头阵、当先锋,而且在投身商会建设方面作表率、树形象。

大浪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帮助会员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政治发展的新常态,培养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新机遇,自觉把企业发展和大浪发展、龙华区发展及深圳发展结合起来。

大浪商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去年6月,大浪商会党支部正式成立。同时,商会还积极推动、协助会员企业抓好党建工作。目前,大浪商会会员企业已成立党委、党支部28个,共312名党员。

大浪商会一直以来秉承服务辖区非公经济更好发展的原则,用心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2017年3月,被评为市工商联(总商会)“双强”基层组织示范单位;今年1月,荣获2018年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四好”商会称号。

12年向社会捐赠物资5211万元

大浪商会始终不渝地将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政企、企企之间的联系,提高企业发展速度,有效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十二年来,商会组织各类形式的政企座谈会40次;政策宣讲会、惠企服务类活动45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政府部门举办的招聘会,共计15场;促成企企订单20笔。

大浪商会以服务会员为根本宗旨,提供贴心服务,积极为会员排忧解难。十二年来,商会与企业互访共530次,征求企业对商会工作以及辖区经营环境、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建议意见,有效地加强了会企沟通。

大浪商会保持和发扬热心奉献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热心参与结对助学、助困、助残等事业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十二年来,商会及其会员累计向社会捐赠物资合计5211万元。

大浪商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会员的参政热情及资源优势,针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热点,围绕大浪经济发展的特点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各级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十二年来,商会会员共向区、街道提建议30余项,为加快大浪街道及龙华区高质发展添砖加瓦。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机遇引领新未来。接下来,大浪商会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为龙华区高质量打造“六个区”、高质量推进“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通讯员莫丽娟吕丹红

大浪商会亮点工作

1

荣获2018年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四好”商会称号。

2

2018年6月底正式成立大浪商会党支部,目前商会会员企业已成立党委、党支部28个。

3

12年来,组织各类形式的政企座谈会40次,政策宣讲会、惠企服务类活动45次。

4

12年来,与企业互访共530次,积极征求企业对商会工作以及辖区经营环境、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5

12年来,商会及会员共向社会捐赠物资合计5211万元。

6

12年来,共向区、街道提建议30余项,为加快大浪街道及龙华区高质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