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举办2019年“红动龙华”城市定向赛

编辑:陶倩2019-07-0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0支队伍300名党员群众参加“红动龙华”城市定向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勇燕 林子菲 文/图)7月6日上午,2019年“红动龙华”城市定向赛正式开赛,龙华区300名党员群众以青春、积极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委组织部主办,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滔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共吸引了60支队伍300名党员、党组织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代表和群众参加。

活动共设置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展滔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四个打卡点,10个关卡任务。参赛队伍完成体力跟智力挑战,以用时来决定比赛成绩。

“会师井冈山”“红船映初心”“改革不停步”“共筑中国梦”等10个关卡的挑战各具特色,与建党98周年紧密结合,有着丰富的内涵和趣味性。例如,“会师井冈山”关卡,队员在指压板上传递红旗并唱红歌,最后将红旗传递到指定地点完成会师,颇有当年红军意志坚定、排除万难的风范。“红船映初心”关卡,通过纸上迷宫与数学推理考验,找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智慧结晶,表达了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美好祝愿。“改革不停步”关卡,队员们通过在动感单车上持续骑行获取解题线索,象征着改革不停步,也象征着追求梦想的步伐不停歇。“共筑中国梦”关卡,是终极任务挑战。参赛队伍通过寻找隐藏的党徽,并贴在“98周年”字样的纪念墙上,寓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和祖国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60支参赛队伍300名队员通过重重关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尝到了胜利的果实。赛后,获得“龙华先锋组”第一名的“党旗飘扬卫生最强”队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党建特色,也非常有龙华特色,对他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对拉近党员跟群众的关系也有很大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