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法院为经济高质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陶倩2019-07-08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7月5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龙光伟到龙华法院调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龙光伟率队参观了龙华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等场所。在家事诉讼中心,一行人参观了圆桌审判庭、母婴室、亲子陪护室等区域。随后,龙光伟一行还参观了法官办公室、干警餐厅、图书馆、体能训练室等办公、办案场所。随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汇报了法院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龙光伟对龙华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龙华法院在成立时间短、办案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工作理念新,司法为民意识强,各项司法服务举措和设施都切合龙华区的发展实际;二是基础设施新,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标准高,为民服务所需设施一应俱全;三是精神面貌新,龙华法院干警平均年纪轻、学历高,充满激情与活力,在案多人少且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全院干警能够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四是工作机制新,龙华法院作为全省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单位,实现扁平化管理,充分说明院党组战斗力强,敢于自我革新,勇于工作创新。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龙光伟表示,希望龙华法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