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启动2019年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编辑:陶倩2019-07-08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蒋晓颖)7月3日,龙华区委召开2019年龙华区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座谈会,研究部署和全面启动今年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詹惠军指出,2019年龙华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对重点领域执法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这是区委首次委托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做出指示,在区委常委会审定方案时,还明确要求监督结果要形成工作报告,向区委常委会作专题汇报。

詹惠军要求,要充分认识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法,努力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加强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组织保障,确保监督取得成效。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根据区委委托,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龙华区重点领域执法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区直、驻区各相关单位、各街道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和吸纳。

民革龙华区直属支部主委孟宪潞、民盟龙华区总支主委田晖南、民建龙华区总支(筹)组长费晓愈、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艺、农工党龙华区总支(筹)副组长高海斌、致公党龙华区总支主委仙新民、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主委叶伟雄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体现了龙华区委切实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决心;各民主党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重点领域执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规范重点领域执法工作,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出合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会议安排,区委统战部对支持区各民主党派对重点领域执法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区司法局介绍了重点领域执法工作中的有关政策和工作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