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在大浪举行

编辑:陶倩2019-07-08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7月5日,“2019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主题大会及先锋论坛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举行。会议以“智设计、智品牌、智未来”为主题,从“智慧预测、智慧设计、智慧营销”三大议题入手,解读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的宏观态势与顶层规划,基于经济动态和商业数据前瞻全球市场竞争趋向和流行趋势,探讨知识、信息、技术和创意聚变的产品设计方案,剖析未来创意设计的交融创新与时代定义,探寻产业可持续价值增长的创新之策。

本次峰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服装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联合承办。


以智能新技术引领创新设计

“希望纺织行业能够充分发挥行业体系健全、数据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广阔的优势,以设计创新、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表示,工信部将发展工业设计作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引领驱动的重要抓手,通过健全政策体系、加快平台建设、强化资源整合推动设计产业发展。

现场,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表示,设计是创新创造的重要内容,也是纺织业价值提升的核心环节。“本次峰会顺应了行业设计价值链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龙华将借力此次盛会的举办,以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落地为契机,围绕建设‘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的发展定位,把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成时尚总部汇聚、设计师云集、品牌荟萃的时尚产业集群,成为引领国内潮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产业集群和时尚设计高地。”


打造人工智能时尚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

主题大会上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暨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曹宇昕作为双方代表上台进行了签约。据了解,未来双方将着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时尚产业跨界融合创新,用3-5年的时间,研发一批时尚产业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制定一批时尚产业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孵化一批时尚产业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企业,逐步将大浪时尚小镇建成国际先进的人工智能时尚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

据介绍,目前大浪时尚小镇入驻时尚企业及配套企业总数为507家。大浪服饰占全国一类商场服装类销售额近三成,形成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大浪已成为全国标杆性产业集群区,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未来,大浪时尚小镇将以建设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为目标,依托大浪女装时尚品牌优势、深圳时尚科技优势、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商贸流通和消费市场网络优势,突出创意设计能力,着力打造“两区三中心”,即时尚企业总部集聚区、时尚创意人才集聚区、时尚创新中心、时尚发布中心、时尚消费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