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助建凤山眼视光中心

编辑:陶倩2019-07-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培训凤山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时,来自龙华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开展白内障带教手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胡鹏飞 文/图)6月29日上午,龙华区人民医院与广西凤山县人民医院东西部协作共建眼视光中心成立大会在凤山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龙华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率队参加成立大会,与广西河池市、凤山县政府领导及广西兄弟医疗单位代表共同见证粤桂协作喜结硕果的重要时刻。

据了解,该“眼科中心”将联合教育、卫生等政府部门,采取综合措施,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满足凤山县人民群众对眼视光服务的需求,让粤桂协作的硕果,造福全县人民。

此次共建“眼科中心”的设想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凤山县人民医院医疗队在完成对凤山县10所学校1万余名在校中小学生视力筛查的基础上,为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出来的。龙华区人民医院和凤山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多方协调资源支持该中心建设,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中心具备了场地、人员、设备等各方面的基础条件,如期成立。

成立大会上,龙华区人民医院向凤山县人民医院捐赠紧缺设备购置款30万元和价值近1.7万元的眼视光中心开业所需的紧缺药品和器械,成立大会结束后并共同启动连接两院的远程会诊系统。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张向荣与耳鼻喉科主任钱迪合作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带教手术,在培训凤山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同时,为一名高龄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

据悉,区人民医院从2017年6月开始对口帮扶广西凤山县人民医院,目前已派出4批次共10名医务人员,帮助凤山县人民医院实现泌尿外科、耳鼻喉科、放射科、眼科、口腔科等专科服务能力的提升;接收凤山县人民医院派出的3批次共11名进修人员,进修结束返回后均可独立开展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和物资近百万元,改善了医院紧缺设备配置状况。经过两年的持续帮扶,凤山县人民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帮扶成效显著,得到各方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