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富康公司捐30万元急援东兰深圳小学

编辑:陶倩2019-07-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向东兰深圳小学捐赠资金30万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文/图)6月28日,本报报道了龙华援建东兰深圳小学急盼师资、设备的消息,引发龙华各界广泛关注。当日,福城街道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决定向山区小学捐赠资金3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教育教学条件。

“改革开放40多年,深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全国各地的支持,如今我们为贫困地区老百姓子女提升教育条件尽一点绵薄之力,责无旁贷!”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莫汉平表示,不久前,股份公司积极贯彻龙华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广西东兰的有关工作精神要求,集体赴东兰县进行了考察。此次又得知东兰深圳小学面临师资力量短缺的情况后,股份公司班子紧急研究,集体决定向东兰深圳小学捐赠发展资金,共计30万元,用于助建东兰深圳小学及学校教师教育发展。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深圳市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帮扶东兰深圳小学发展资金捐赠仪式上,龙华帮扶干部、东兰县副县长陈毅强代表东兰县政府,对福民富康公司义举表示感谢,并回赠东兰深圳小学“深圳市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课室”一间,以捐赠人命名科室的形式永久纪念善举。

陈毅强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帮助山区孩子消除“代际贫困”、解决“长贫难顾”问题的根本之策。值此“广东扶危济困日”以及媒体广泛关注的契机,社会各界对东兰山区教育给予了广泛的关注,纷纷献出爱心、捐款捐物,东兰深圳小学爱心冠名课室已经达到12间。除了福民富康课室外,还有龙华区总商会多媒体课室、龙华区工商联图书室、观澜街道课室、大浪街道课室、民治街道课室、福城街道课室、龙华街道课室、观湖街道课室、观澜商会课室、大浪商会课室、民治商会课室等。

“相信在社会各界的进一步努力下,东兰能尽快形成‘国家分配物业、政府引进产业、群众就近就业、孩子专心学业、人人安居乐业、成就脱贫伟业’的良好局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陈毅强说。

此外,记者还获悉,目前,龙华区教育局、对口办等多个部门单位正在积极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帮助解决东兰深圳小学的师资、设备短缺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