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消息!龙华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社保业务

编辑:陶倩2019-07-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社保业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河兴/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政务服务“一门式”和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力争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实现“只进一扇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主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力推动社保业务下沉,首批社保业务于6月26日进驻龙华区、街道7个政务服务大厅。想要办理社保业务的市民即日起便可就近选择办理点办理社保业务了。

龙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进驻工作,市社保局今年初就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6月初组织了7个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两周的理论+实操培训,同时完成了信息系统网络改造和设备安装调试,为业务进驻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首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业务共52项,其中参保缴费登记等征收业务41项,核定企业申报稳岗补贴等失业保险业务6项,1-4级伤残职工和供养亲属身份验证的工伤保险业务1项,退休人员养老权益查询等养老保险业务4项。其余社保业务将于后期陆续进驻。

与此同时,市民也可在全市741个服务网点实现社保业务自助查询、办理和打印功能41项。目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具有41项功能,主要分为个人业务和单位业务两类。个人业务(38项)包括打印个人参保缴费证明、个人年度社保权益单、社保转移凭证;查询缴费与待遇信息、绑定或变更社康中心、医保家庭共享绑定、深户个人参保、停交、续交、变更缴费基数、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指纹认证等。单位业务(3项)包括打印单位清单,查询单位缴费情况,查询单位员工参保与缴费情况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