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多举措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素养

编辑:陶倩2019-07-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巧煌)为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文明程度和市民交通文明素质,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开展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素养。

今年5月起,新澜社区在辖区学校等主要路口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点4个,组织志愿者给过路行人发放倡导倡议书、宣传单张,向社区居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社区居民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社区居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提高交通文明素质。在发放宣传单张的同时,志愿者还及时制止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并劝告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骑电动车的居民自觉按规定佩戴头盔,并让其签承诺书。通过在校园组织宣导、现场模拟示范、在校园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答题互动等方式,引导孩子和家长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交通事故,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安全环境,助力创建文明社区。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把交通规则记在心中,并且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交通安全规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