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八旬老人走失 大浪街道网格员送其回家

编辑:陶倩2019-07-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林煜凯)6月20日下午,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在龙胜社区发现一名八旬老人迷路,辗转联系到其家人,帮助老人回家,受到其家属赞誉。

据悉,当天下午,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名神情有些发呆、年近八旬的老人,观察后发现老人疑似走失,并上前询问,发现与其交流困难。网格员将其带到龙胜网格站,希望通过其他网格员帮忙寻找老人亲属。

在社区网格站,网格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在出租屋综合管理系统内查找老人信息。由于老人年龄较大,语言表达不清,从系统中也无法查找到老人及其亲属的信息。随后,网格员在老人的钱包中发现一张卖煤气的名片,并和卖煤气的人员取得联系,得知老人大概居住在汕尾的一个村庄内,网格员拜托卖煤气的人员到老人村庄去和他家人联系。最终经过多渠道联系,终于和走失老人的一位亲属联系上。

当天下午4时许,老人一亲属来到龙胜社区网格站,经该亲戚解释,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才会从家里走失。因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已不记得该亲属,不愿与亲属一同回家。经过网格员的劝说,老人只同意让网格员送其回家。于是,网格员开车将老人送回到陶吓村走失老人儿子的住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