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多个社区开展活动表达爱党爱国情怀

编辑:陶倩2019-07-01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29日下午,民治社区组织开展“党群心连心,送戏到家门”义演活动。

编者按

今天是党的生日,为了迎接这个令人激动的日子,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龙华多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其中,福城街道举办了唱红歌活动,民治社区、景龙社区举办了文艺演出等,以此来鼓舞精神、凝聚人心,表达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

福城街道

党员唱红歌分享“奋斗今天”感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丽琴 田红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积极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及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活力,6月30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党员、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

在当天的“唱红歌颂党恩”活动中,党员们唱起《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经典红色歌曲,这些红色经典有着直抵人心的精神力量。随着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奏声响起,党员们集体起立,动情歌唱,共同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随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分享会,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当初为什么入党、如今入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主题开展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分享了“领悟昨天”、“奋斗今天”感悟。50岁的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继清与大家分享他从家乡东北辗转到深圳的历程以及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党员徐小明表示“领悟昨天”即是要我们不忘初心,“奋斗今天”即是要我们砥砺前行,而我们拥抱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活动最后,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为上半年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已建立10个攻坚组开展“两个覆盖”工作,努力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到辖区非公企业。每季度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的基本工作,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区域聚合力,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民治社区

党群心连心送戏到家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乐茂 朱炯杭/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9日下午,民治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及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主题为“党群心连心,送戏到家门”的义演活动,吸引了近300名观众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节目均由各支部党员自编自导自演,有合唱、独唱、小品、快板书、京剧、三句半、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虽然参演者都是非专业演员,但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诚的演出献给现场观众。演出现场,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民治社区党委书记于丽表示,这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新面貌,展现社区治理新局面。民治一家亲,“来了就是民治人”,希望民治社区居民能够继续团结一心,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为社区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

景龙社区

基层工作者自导自演节目颂党恩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柳升 杜杰)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及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28日晚,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建文化广场举行“礼赞华诞七十载,筑梦党建新时代”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谐景龙·携手筑梦”、“同心协力·聚力未来”三部分。汇演开始播放了别出心裁的VCR视频“一个社区基层工作者的自白”,演员均来自景龙社区基层工作者,他们自导自演,用视频的形式让辖区群众直观了解社区基层工作者每天的事务,同时加深了居民群众对社区基层工作者的认识,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与距离,贴近群众生活,深受群众喜爱。除此之外,汇演还包含红歌颂党恩、党建知识互动、时光隧道、歌舞表演等丰富形式的活动,充分展示了辖区党员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党员同志爱党、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功地服务于社区群众。

景龙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建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让党员参与到社区各项事务管理中来,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汇演活动展示景龙社区党建工作特色,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清湖社区

党员志愿者携手庆“七一”唱红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江珊)为庆祝建党98周年,充分展示清湖社区居民及党员志愿者的爱国主义热情,6月26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七一党建主题系列活动之“红火七月,我为党献歌”红歌会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首先带领社区居民和党员志愿者们重温党的发展历程,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接着,邀请花半里老年协会和快乐老年歌唱团进行诗歌朗诵和红歌表演,为建党98周年送上祝福。

表演结束后,党建知识竞答互动环节让社区居民及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参与党建知识抢答,增加了社区居民对党发展历程的了解,并组织所有参与活动的党员齐诵入党誓词。社区党员志愿者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对党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坚持党的宗旨、理想和信念。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活动共邀请35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加,不仅表现出了社区老年协会的风采,还表达出了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情。

桂香社区

多形式开展庆祝“七一”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通讯员黄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辖区近60名党员参加为期两天的“红色足迹”教育活动,号召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规矩,让广大党员在缅怀先烈的同时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投入工作。

二是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活动分为清洁日和志愿交通疏导两个板块,旨在培养从小事做起,热爱劳动习惯,倡导助人为乐的精神。辖区参加活动累计230余人次,通过参加清洁日及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树立示范效应,引导居民爱护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一次便民服务。针对暑假来临,广大青少年学生外出机会增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通联通公司利用周末进社区,定点开展学生深圳通办理服务,本次服务共办理深圳通开卡服务78件,让更多居民享受到真正的“智慧城市,便捷服务”。

四是开展一次技能培训。围绕传统文化的皮影戏,通过外聘老师的培训讲解、技能示范,再到个人的现场制作、作品展示,学员们通过课程学习,了解了皮影戏的起源、发展、制作,加深对文化传承的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