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大力推广麒麟舞文化

编辑:陶倩2019-06-2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尹睿)日前,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主办,深圳市思键家园和谐促进中心承办,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探寻观澜麒麟舞文化活动”,在新澜社区汇食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据悉,新澜社区社工近期通过社区调研发现,新澜社区青少年大多为外来人口,对学习和了解社区传统文化需求较大,为了满足社区青少年需求,该社区通过资源链接,邀请社区社会组织观澜麒麟舞协会为社区青少年带来麒麟舞知识讲解及现场教学演练。本次活动观澜麒麟舞协会张师傅向青少年介绍麒麟舞历史由来,麒麟舞道具、麒麟舞标志性动作等文化,还邀请青少年进行现场示范表演,加深青少年对麒麟舞文化的了解,这对宣传和推广麒麟舞文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观澜麒麟舞是深圳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客家的传统文化,具有400多年的历史。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向社区青少年推广了麒麟舞文化,这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