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编辑:陶倩2019-06-28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为贯彻落实龙华区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全力抓好火灾隐患各项整治,优化社区整体安全形势,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工作站副站长、基础网格组、辖区“三小”场所业主、二手房东及楼长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大富社区相关负责人从目标任务、整治内容、整治阶段及责任分工等方面汇报了大富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度、具体工作方案等详细情况,重点讲解了“三小”场所、出租屋火灾案例,要求参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自身责任,落实分工,加强责任范围内的自查自纠,将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随后,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就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任务时间紧迫,各相关负责人需做好统筹工作,明确职责,根据整治方案逐级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督导,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对应措施彻底整治火灾隐患,确保整治工作方案落到实处;辖区“三小”场所业主、二手房东及楼长要配合社区做好火灾高风险区域的整治工作,根据整治方案具体内容,完成自身职责的认定与落实,定期加强自家隐患的纠查与及时处置,从源头抓起,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

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大富社区将以此次龙华区挂牌督办火灾隐患整治为契机,全力抓好辖区工业园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排查整治,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做好将安全隐患根除在萌芽阶段,优化社区的整体安全形势,全力打好区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