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水库蘑菇厂违建群被拆除

编辑:陶倩2019-06-28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临近民治水库的蘑菇厂违法建筑群被拆除。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祥保 罗育方 文/图)今年以来,民治街道查违办紧紧围绕市、区关于查违工作的相关部署,全力推进辖区内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和危险边坡违建拆除的相关工作。6月26日,民治街道查违办在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拆除行动,对民治水库蘑菇厂违法建筑群及沙吓二村后工棚开展专项拆除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约6300平方米,其中约2000平方米为永久性建筑。

经调查了解,民治水库蘑菇厂位于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民治水库东北侧,厂内共有4处违法建筑约4900平方米,分别为两处永久性建筑约2000平方米及两处临时建筑约2900平方米,均为当事人自建建筑,平时用于培育蘑菇以及日常居住生活。该处地形为凹形,蘑菇厂建筑群正处于凹形边坡下方,且现正当雨季汛期及台风多发季节,一旦出现淹没或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蘑菇厂便难以幸免,后果不堪设想。

沙吓二村后工棚位于民治街道民治社区沙吓二村东北侧,现场为两处两层高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共约1400平方米。该处前期为一处在建工程项目的临时工棚,工程项目竣工后,建筑方没有及时拆除。由于是临时使用,建筑物在建设过程中对施工质量要求不高,随着时间的推移,此类建筑物出现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悉,当前民治街道查违办重点围绕市、区两级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对辖区内已过期的临时搭建以及山边水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搭建进行排查整治。前期民治街道查违办排查发现民治水库蘑菇厂及沙吓二村后工棚所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后,立即依法立案查处并发放相关法律文书,同时对该两处隐患违建采取“清人清场”措施,责令违建当事人限期搬离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最终,在龙华区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统一部署下,民治查违办决定于6月26日组织了统一拆除行动,将该两处共约6300平方米的隐患违建进行彻底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据现场负责人称,民治查违办已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将继续强化联动、齐抓共管、加强排查、及时查处,不断完善巡查制度,积极防范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