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9月开学在即 爱心人士 东兰深圳小学急需您援手

编辑:陶倩2019-06-28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东兰深圳小学效果图。

“山里娃日夜盼望的新学校9月就能开学了,但是现在师资短缺是个大问题,我们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援。”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政府通过本报向社会呼吁,希望能得到资金、设备的捐赠并聘用教师,促进东兰深圳小学发展,圆山里孩子们一个上学梦。

东兰深圳小学9月开始招生

东兰县是深圳龙华对口帮扶的重度贫困地区,东兰深圳小学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据深圳龙华扶贫干部、东兰县副县长陈毅强介绍,东兰县地理特点山多、石多,长期以来,居民分散居住在山区,生活条件极度匮乏。近年来,在深圳对口援助下,东兰县全新规划了向阳新城,打造“扶贫大车间”,确保山里的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能致富”,同时为了解决向阳新城孩子上学问题,龙华区又出资帮助当地援建了东兰深圳小学,配合龙华区帮扶的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以期未来向阳新城形成“国家分给物业、政府引进产业、群众就近就业、孩子专心学业、人人安居乐业、成就脱贫伟业”的良好格局。

据悉,东兰深圳小学规划建筑总面积31537平方米,学校配备普通教室、音乐教室、科学教室、远程教育教室、计算机教室、多功能教室(兼多媒体教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食堂等。目前已完成教学楼及宿舍楼主体工程。学校规划36个班,最多可容纳学生1620人,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首批招生11个班,其中一年级6个班,2至6年级各一个班。

学校建成后,将可解决东兰县城区2500个超编学生以及周边镇、村小学阶段的就学困难,缓解城区现有2所小学的教学压力,解决片区小学入学难问题,促进区域内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今年9月,东兰深圳小学计划招生。其中,一年级6个班,2至6年级各一个班。

师资缺口设备不足期待各界援手

东兰县教育局方面表示,尽管学校竣工在即,但是学校要想完全投入使用、全面发挥教学功能,还有不少欠缺,当务之急排在第一位的是师资缺口。经过反复研究,东兰县教育局希望通过社会购买服务方式,聘请11名深圳市刚退休的小学教师“一对一”支持(其中语文教师3名,数学教师3名,英语教师3名,其他2名),即一名受聘老师对应一个班。从而产生了聘请教师费用共55万元(5万元/人、每学期,涵盖了老师往返深圳与东兰交通费、日常生活费用以及山区生活补贴等)。由于东兰县属广西最贫困地区之一,财政资金紧缺,聘请教师的费用又不属扶贫资金范畴,为此,东兰县希望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筹集捐赠资金,解决聘请教师费用问题。

此外,东兰深圳小学还面临教学设备短缺的问题。经测算,36间教室每间需要援建资金至少30万元,现在已经通过命名方式接受慈善机构捐赠了11个课室,筹集资金510万元。东兰县热切希望有意的单位、团体或个人进行捐赠,学校将以捐赠人命名所捐赠的课室,以此永久纪念善举。东兰深圳小学同时欢迎爱心单位、企业结合小学办学的需求,为学校建设捐赠电脑、投影仪、课桌、图书书籍、教学设备、体育运动设备等。

“涓涓细流能汇聚成大海,每一份小小的善意对山里一座刚刚起步的小学都有非凡意义。”陈毅强表示,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多年以来对当地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能有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东兰深圳小学解决师资等缺口,帮助向阳新城易地搬迁安置点贫困学生就近上学。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捐赠说明

1、有意捐赠资金、教学设备可联系:陈毅强(东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13602578323;韦势波(东兰县龙华办副主任)18077809468;韦金利(东兰县龙华办工作人员),18316506545。

2、支援东兰县聘请教师费用,可按1位教师5万元/每学期标准支持1位或多位老师,首学期最多为11位。

3、有意应聘教师职位可投简历到1317345183@qq.com,每份简历东兰县教育局都将及时回应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