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举办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27 15: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26日晚,大浪街道在大浪商业中心举办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宣传活动,现场600多名观众观看了晚会。

此次文艺汇演气氛热烈,主题鲜明,节目以群众喜闻见乐的舞蹈、小品、朗诵、相声等多种形式呈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力宣传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全面普及禁毒知识,向市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远离毒品。

为了强化禁毒宣传效果,该街道还在晚会现场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设置专题咨询区域,禁毒社工为群众现场提供专业的禁毒知识解答,教导群众如何辨别毒品,坚定地防范毒品、抵制毒品,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等“七进”活动,并以校园和企业为重点,每周组织辖区学校师生到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禁毒教育基地参观下学习,面对面接受教育。并在辖区11所学校配备3名禁毒辅导员,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邀请禁毒民警进企业开展“禁毒第一课”,将毒品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为辖区企业员工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并告诫企业员工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今年上半年,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60多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00余份。

此外,大浪街道还建立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制度,鼓励广大市民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举报人举报的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给予一次性奖励,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扫除毒害,最大限度遏制毒品泛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