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识毒防毒拒毒 茜坑社区开展禁毒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27 11: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茜坑社区工作站以多种形式多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预防进企业

社区工作站派驻律师于6月24日、25日分别在深圳市美顺和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恒宏盛博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欧天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毒品预防授课。

律师结合“一月一主题”,在企业展开了以毒品预防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律师向企业员工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国务院强制戒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与毒品、戒赌、涉毒犯罪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

禁毒宣传进社区

6月26日,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以“无悔青春,健康生活,全民禁毒,共享幸福”为主题在茜坑新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现场讲授毒品知识、发放宣传册、领取小礼品的形式展开。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原因、拒绝毒品的办法。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学到了不少与毒品相关的知识,弥补了毒品知识的空白。

茜坑社区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坚定了群众的禁毒理念,为营造和谐无“毒”社区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