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新澜网格员成功调解一起租房纠纷

编辑:陶倩2019-06-27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陈望)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网格站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出租引起的纠纷,双方当事人在网格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签下了调解协议。

当天上午,租住在聚和路8号的租客袁先生来到新澜社区网格站,说自己遇到了闹心的租赁纠纷,希望网格员能帮忙调解。经初步了解,袁先生之前以每月1800元租了聚和路8号三套房,后因合同期满,业主邓先生要求涨租至每月4500元,袁先生觉得邓生先一下涨租2700元,无法接受;邓先生则表示,如果袁先生觉得贵可以到别处租房。出租人、承租人为此争吵不休。

新澜社区网格站站长刘国州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房屋业主邓先生到站里进行调解。双方一见面又争吵起来。为防止矛盾升级,网格员把双方当事人分开,分别进行沟通、交流,并用“剥笋壳”的方式对问题逐个进行调解。经网格员近两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各退一步,将每月租金定在双方满意的额度上,并签下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