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网格工作宣传周启动

编辑:陶倩2019-06-27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梓杰)昨起,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启动“网格工作宣传周”活动,深入各街道开展宣传工作。

昨日,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龙华街道龙园社区,联合街道、社区网格管理部门向居民发放网格工作宣传资料,并向辖区居民重点介绍了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及“龙华网格管理”公众号中“网格爆料”等相关功能。

据介绍,出租屋分类就是根据住宅类出租屋的不同属性和居住人员不同类别等特点,将全区住宅类出租屋分为城中村类、商品住宅小区类、工厂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类、政府公租(保障)类、散居类、其他类等六类。出租屋分级就是从出租屋硬件条件、业主守法纳管情况、治安消防、安全防范、环境卫生五个方面,将住宅类出租屋分别分为宽管类(绿标)、严管类(黄标)、禁止类(红标)三个级别,分别以房屋二维码底色来标注,结合房屋二维码实行动态标色管理。

通过宣传活动,不少居民增进了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的认识,出租屋业主、楼栋长意识到出租屋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将积极参与,主动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共同提升辖区整体居住环境。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居民参与“网格爆料”活动,鼓励居民通过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区网格热线电话等反馈渠道参与城市管理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