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构筑夏季火灾防线

编辑:陶倩2019-06-27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为贯彻落实区、街道夏季火灾安全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力强化社区消防安全管控,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召开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党委班子成员、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全国主要发生在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星级酒店(宾馆)、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9类重点场所的35起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案例,要求整合社区资源,加大对9类场所的重点排查整治,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以行业排查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做到安全排查不留死角,按照“抓早灭小”的原则,全力根除各项安全隐患在萌芽阶段,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最后,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要求,一方面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明确职责范围,进一步提升对做好公共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社区实际综合施策,全力维护社区消防形势安全稳定;另一方面要紧盯重点,打牢基础,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强化社区消防安全应急基础保障建设,加快推进消防分队和消防微站建设,实现消防应急基础保障在社区的全面覆盖。最后要务求实效,采取多渠道宣传与消防应急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

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夏季炎热的天气容易引起各类火灾隐患的发生,是一年中火灾的高发期,大富社区以龙华区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夏季社区火灾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分工,从加强排查整治、明确责任范围、强化消防基础保障等多个方面发力,构筑全面消防安全一道坚固的防线,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相关新闻